APP爬虫之Airtest框架

除了 Appium 之外的另一个神器。 APP 爬虫自动化框架 Airtest

Airtest 简介

我的博客

目前app自动化爬虫最常用的 自动化工具就是Appium, 但是今天给大家介绍另外一款有网易开发的自动化框架 Airtest

  • AirtestIDE 是一个跨平台的UI自动化测试编辑器,适用于游戏和App。
  • 自动化脚本录制、一键回放、报告查看
  • 支持基于图像识别的 Airtest 框架
  • 支持基于UI控件搜索的 Poco 框架
  • 能够运行在Windows和MacOS上

总结来说就是自动化应用轻松简单!

优缺点

优点

  • 自带强大的 IDE 工具
  • 语句简单,可视化操作支持截图功能
  • 爬取APP中的文字信息非常方便简单

缺点

  • 目前只支持 Python 语言
  • 如果要作为游戏脚本辅助的不如模拟器+易语言+大漠那套组合
  • 作为APP爬虫案例与生态不及Appium。 但是使用简单,学习成本低!

总结: 如果只是爬一些文字类的信息,逻辑难度不算太大可以使用这个, 但是如果要爬取一下图片、视频等连接还是要去分析APP的接口。因为原生安卓是不会将图片链接反馈到自动化工具上的。

文档

这里是中文文档,如何链接手机与配置已经介绍得非常清楚了,我再重复的话就是画蛇添足了。

如何用 python 获取数据?

因为 该框架支持 python,所以直接在 Airtest 自带的框架上调试好流程后,直接复制到 pycharm 中也可以运行的。

实战演练

如果要批量获取数据就需要编写逻辑代码,后面有时间的话会在 我的 GitHub 上更新一些案例。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关注一下。